提醒企业防范贸易风险
发布日期:2019-07-10

近期,驻以色列使馆经商处接到贸易争端投诉案件增多。这与双方日益扩大的贸易往来密切相关,也受到两国各自的经贸环境变化和营商文化差异等因素的影响。我出口企业诉以进口商的纠纷主要涉及以下两方面:

一、产品质量争端。主要有产品质量认定标准不同、瑕疵产品处理、退换货费用分摊等问题导致的纠纷。建议企业双方在签约时,对货物质量描述、退换货处理等细节进行充分考虑并详加约定,避免因无据可循导致损失。

二、进口商信用投诉。此类情况主要是进口商付定发货后,尾款不付,导致货物滞港、成本上升,我出口企业陷入被动。甚至,有个别进口商通过指定的关联货代实际控制货物或强行提货,对我出口企业极为不利。提醒企业时刻提高警惕,防范进口商信用风险。

如发生以上纠纷,建议企业咨询专业律师,迅速采取有效措施,减少损失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