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省在匈牙利成功举办"2019 年山东品牌产品(中东欧)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(中东欧)展"
发布日期:2019-06-09

为充分利用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“16+1”合作机制,落实中匈两国首脑关于开展建交 70 周年系列活动达成的共识,全面提升我省与中东欧经贸合作水平,省商务厅、省委宣传部、省文旅厅、省卫健委、省广电局、省体育局等单位于 月 -6 月 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共同成功举办“2019 年山东品牌产品(中东欧)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(中东欧)展”。

此次展会共组织 105 家山东企业参展,这是我省在“一带一路”沿线举办的最大规模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综合类展会。展区面积约 2400 平方米,设展位125 个,参展人员约 200 人。其中,商品交易展团共组织 11 市企业 63 家,展品涉及汽配、建材、园林、数控、五金、轻纺、食品消费品等;服务贸易展组织参展企业 42家,包括文化、旅游、版权、影视、中医药、体育、老字号、非遗、餐饮等领域,分别设立文化贸易、旅游观光、体育文化和中医服务四大展区。

在 6月 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,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、经济商务参赞刘波商务部贸易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;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、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、省文旅厅副厅长张鲲、省广电局副局长钟华;匈牙利财政部国务秘书贡多什•尤迪特、总理首席顾问苏茨•盖扎、创新及科技部国务秘书莫邵茨•拉斯洛、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茨·盖扎、财政部部长专员瓦奇齐·伊万、匈中经济商会长佩特·艾尔诺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剪彩。




此次展会规模较大、亮点突出、成果丰硕,吸引了匈牙利、斯洛伐克、罗马尼亚、乌克兰、塞尔维亚、克罗地亚、斯洛文尼亚、波黑、摩尔多瓦、阿尔巴尼亚、波兰、捷克等 12 个国家共 5860 家企业到场参展参会。同时还有山西、陕西、甘肃、新疆、河南、江苏、浙江、重庆、天津、宁波、珠海等 11 省市的近140 家企业利用展会平台参展。展会亮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: 一是突出 “ 商品+ + 服务 ” 融合 。在推动传统商品进出口的同时,增设文化版权、影视、中医药、旅游、体育等服务贸易内容,进一步提升了我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; 二是突出 “ 外贸+ + 内贸 ” 融合。此次组织了部分“老字号”、“非遗”以及餐饮企业参展,为我省传统内贸企业“走出国门”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平台;出 三是突出 “ 线上+ + 线下” ” 融合 。线上通过谷歌、脸书、网站、社交媒体,线下利用机场与路牌广告、杂志硬广等媒体中介进行展前展中宣传推广,参展企业配有专属信息二维码,提前设定采购商信息及提供线上展示服务功能,同时还专门开辟了远程视频对接服务系统。 四是突出 “ 出口+ + 进口 ” 融合。 。展会期间设有中东欧进口展区+,为我省扩大从中东欧进口优质农产品、特色食品等建立了完善的服务平台,也为举办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”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。

展会取得圆满成功,达成一系列丰硕成果。 商品交易展团接待来自匈牙利、克罗地亚、罗马尼亚、捷克、斯洛伐克、斯洛文尼亚、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客商 1938 家;出口金额约 2370 万美元,包括现场成交 140万美元,意向出口 1510 万美元,合同出口 720万美元。 服务贸易展团接待客商 1865 家,签订合作意向 170 个,达成意向出口 975 万美元。其中,文化交易分团达成合作意向 40个,意向出口约 475万美元;旅游交易分团达成平台开发、景点及酒店合作项目 35个;体育交易分团签订长期代理合同 项以及出口意向合同 380万美元;中医药交易分团达成合作意向 15个,签订意向出口合同 120万美元。



省委宣传部、省商务厅、省文旅厅、省卫健委、省电局以及部分省属企业、高校;济南、青岛、枣庄、济宁、临沂、泰安、德州等 7市代表出席有关活动。

 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