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商务厅赴淄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
发布日期:2019-05-17


 

        5月16日,省商务厅组织人员赴淄博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——鲁中监狱和省直机关传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——王渔洋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学习教育。

        上午,在鲁中监狱,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车间和监舍,观看了监狱教育转化宣传片,听取了3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忏悔,实地感受到了一次生动震撼的警示教育。步入高墙铁网之中,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;服刑人员对组织、对家庭、对亲人声泪俱下的深深忏悔,更是提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遵纪守法,时刻做到警钟长鸣,防微杜渐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,在王渔洋纪念馆,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忠烈祠和王渔洋故居,通过讲解人员深入细致的介绍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、图片展示,深入了解了王氏家族历经明清两代、经久不衰的背后所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和王渔洋一生“清、慎、勤”的为官准则及深厚的诗词造诣,特别是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“忠勤报国、门庭清肃、洁己爱民、清正严明”的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强化了廉洁从政、勤俭治家思想共识。大家一致表示,在下一步工作中,一定要充分借鉴“清、慎、勤”的为官准则,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党性修养,处处严以律已,廉洁奉公,勤奋工作,自觉抵制各种诱惑,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,积极为促进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。 

       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阎兆万和厅党组成员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凤朴带领厅机关及驻济直属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