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险提示:肯中北冲突,津大选内斗,南骚乱难平,土军警被袭
发布日期:2018-05-28

肯尼亚:中北部牧民与偷牛贼暴力冲突再起,当局发60天通牒严打非法劳工,族际冲突与劳务风险预警

2018年5月21日至22日连夜,肯尼亚中北部伊西奥洛郡(Isiolo)Loruko村,偷牛贼武装匪徒突袭放牧者,造成至少2人死亡,4人失踪,300多头牛被偷。有关情资显示,Loruko村与附近Alamach、Attan、Emegen、Lotik、Ngaremara等地区局势依然紧张,部分村民因担心发生更多暴力冲突,已逃离家园。不排除未来数日与数周,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,引发双方报复性暴力袭击与族际冲突的可能。

津巴布韦:7月大选前夕,执政党内部矛盾纷争不休,潜在政治暴力风险预警

2018年5月23日,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(Harare),执政党“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-爱国阵线”(ZANU-PF,简称“民盟”)总部外,约200名该党支持者集会示威,抗议无法在近期大选初选中投票,遭当局防暴警察强行驱散。示威者威胁将继续抗议,直至总统埃默森-姆南加古瓦(Emmerson Mnangagwa)满足其诉求。此外,有关情资显示,津巴布韦大选初选结果已引发争议,造成执政党内部紧张局势升级。5月18日,津南部马旬戈省(Masvingo)古图东部(Gutu East)选区,ZANU-PF党内因疑似选举不公爆发派系肢体冲突,造成数人受伤,5名涉事激进分子被捕。未来数日与数周,随着7月大选竞选展开,各类政治集会与示威活动料不断增多,潜在政治暴力风险料持续高企。

南非:开普敦反政府骚乱逢强降雨,地方社区排外示威,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

自2018年5月20日起,南非西部西开普省(WesternCape)首府开普敦(Cape Town)多地,因公共用地征用纠纷引发的示威骚乱仍在持续。5月23日晚,开普敦示威者连续第二晚阻塞市中心数条道路,包括M10市级公路(又称Robert Sobukwe路)通向该市国际机场的路段;并焚烧轮胎、向车辆投掷石块。5月24日,开普敦市Mew Way地区附近的N2国道高速公路也发生骚乱,抗议者放火焚烧4辆公共汽车,阻塞Spine路与R300区级公路交叉口之间的交通,并向警方开枪。此外,5月24日,开普敦全市还遭遇强降雨,影响M3、M5和M10市级公路交通。随着南半球6月至8月的冬季临近,未来数周与数月,西开普省料进一步受降雨与局部洪水影响。

土耳其:东部与东南部多地军警频遭PKK袭击,武装冲突风险持续预警

2018年5月20日,土耳其东部阿勒省(Ağrı)毗邻伊朗边境的Doğubayazıt县,一辆军用车辆遭疑似反政府极端武装组织“库尔德工人党”(PKK)爆炸袭击,造成2名士兵死亡。5月23日,土耳其东南部巴特曼省(Batman)科兹卢克县(Kozluk),PKK武装分子发动简易爆炸物(IED)袭击,造成1名村庄警卫受伤。5月24日,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(Hakkâri)塞姆丁里县(Şemdinli)Kayalar村,2名安保人员遭疑似PKK简易爆炸物(IED)袭击死亡。未来数日与数月,尤其是6月大选前后敏感时期,此类暴力袭击与武装冲突事件料仍将持续。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